2020.02.01
我們搭上59號公車由京都市役所前前往金閣寺前下車,
行車時間約需半小時,幸好冬天是旅遊淡季,因此大家都有位子可坐,
途中有三位中國人上車,剛好就坐在大阿姨附近,
其中一位中國人坐在一名日本人(靠窗)的旁邊,後來這位中國人就睡著了,
之後當日本人想要下車時,另外兩位中國人竟說:看他有什麼本事出來!
如此水準,難怪媽媽永遠跟強國人都不對盤。
下車後,我們步行前往金閣寺,三年多前才來過此地,媽媽對路線還有點印象,
但感覺上似乎又跟之前有些不一樣啊!
跟大家相約好集合時間跟地點後,付了參拜料金,先帶大家到金閣前拍團體照。
進入金閣寺的範圍內,所有遊客都是先往池邊移動。
因為有水池隔著,所以可以拍到無人的風景照。
能夠拍到金閣寺的倒影,可是非常重要的啊!
若是能遇上下雪,就更令人興奮了哩。
水池常常會被風吹得波光粼粼。
要拍到完美的金閣倒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喔。
幫家人們拍好到此一遊照後,家人們就順路去參訪啦。
至於上次已經爬坡觀賞過金閣寺的爸媽,已經不想再上去繞一圈了。
所以打算繞到金閣後面看看後,就往回走離開此地。
金閣寺內除了這座金閣,其他建築物每次都沒有好好欣賞哩。
只能說這座金閣真的太耀眼了啊!
準備原路折返,順路再拍拍金閣。
來到了入口處,警衛杯杯說不能往回走,只能順路往前行。
但此時我們若才爬坡往上,鐵定是會遲到了啊!
於是媽媽跟警衛杯杯說,她腳痛無法爬坡,所以要從原路出去,
警衛杯杯雖然不太相信,但還是放行讓我們離開,
之後爸媽趕緊跑去找正在洗手間的祖奶奶跟真真姨婆,
有了祖奶奶這位老人家相伴,我們才敢大方的從入口離開啊!
其實以前並不知道是否有只能一方通行的規定,
畢竟以前也都是上山繞一圈才走下來的啊!
不過像祖奶奶這種長輩,看起來就無法爬坡的人,應該可以免除吧!
其他家人幾乎都是第一次來到金閣寺,當然是走了一圈才抵達集合地點,
我們在集合地點先休息一下,吃吃剛剛在村上開新堂買的甜點,
之後再前往公車站牌,搭公車往下一站前進。
好事福盧 470円。
橘子果凍好好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