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神社]Day3-5:上賀茂神社


2020.01.31
車行時間約15分鐘,我們從貴船神社抵達上賀茂神社,
此時天空下起雨來,但司機先生早已備妥大雨傘,
所以我們都不用拿出自己準備的小折傘來使用啊!

從停車場下車後,我們從二之鳥居進入上賀茂神社,
這裡的正式名稱是賀茂別雷神社,也是少見的電氣產業守護神,
因此特地帶叔公等人來此參拜啊!
而此處也是京都賀茂祭,也就是著名的葵祭祭典終點站,
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所以當然要前來參觀囉。
不知道雨會下到何時,所以該拍的景點,爸爸還是很認真地拍攝。

來到了樓門,讓家人們在樓門下免撐傘拍了幾張團體照。

中門與祈禱殿前有一支巨大的箭矢。

這支可是厄除守護矢啊!

樓門下還有結滿籤詩的小馬。

此時竟然雨停放晴,還有藍天出現啊!

不過家人們都已經離開此地,前去買御守了啊!

所以最後就只有我跟爸爸在此拍攝美麗的樓門與玉橋的合照啦。

樓門下另一側則是信眾奉獻的鼠年馬賽克擺飾。

順利拍完無雨的樓門照後,我們也要往回走囉。

回到了細殿前的立砂,爸爸當然也要幫我拍一張。

一旁橋殿的區域正在整修,有點煞風景啊!

最後從二之鳥居離開,返回停車場,並沒有再往一之鳥居前進。

所有的家人都在停車場旁的洗手間一邊聊天一邊等候我們一家,
完全不會因為爸爸花太多時間拍照,讓大家等待而面有不悅之色,
媽媽也趁此機會趕快去上洗手間,這裡的洗手間非常寬敞又乾淨,感覺很棒哩!

亞亞問媽媽說,若是單眼相機跟我同時往下掉,媽媽會先救誰?
媽媽二話不說,當然是先救我囉!
此時亞亞哈哈大笑,說她也知道媽媽會選擇救我,
但她剛剛問爸爸這個問題時,爸爸竟然還猶豫了一下哩!
果然母愛還是比較偉大啦!

我們在上賀茂神社停留約50分鐘,同樣提早離開此地,
最後請司機先生直接載我們前往今天下榻的飯店休息,
由於觀光行程時間縮短,司機先生竟然還重新計算車資,
於是最後只付了48400円,雖然不是省太多,但此份心意仍非常感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