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
車行時間約15分鐘,我們從貴船神社抵達上賀茂神社,
此時天空下起雨來,但司機先生早已備妥大雨傘,
所以我們都不用拿出自己準備的小折傘來使用啊!
從停車場下車後,我們從二之鳥居進入上賀茂神社,
這裡的正式名稱是賀茂別雷神社,也是少見的電氣產業守護神,
因此特地帶叔公等人來此參拜啊!
而此處也是京都賀茂祭,也就是著名的葵祭祭典終點站,
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所以當然要前來參觀囉。
不知道雨會下到何時,所以該拍的景點,爸爸還是很認真地拍攝。
來到了樓門,讓家人們在樓門下免撐傘拍了幾張團體照。
中門與祈禱殿前有一支巨大的箭矢。
這支可是厄除守護矢啊!
樓門下還有結滿籤詩的小馬。
此時竟然雨停放晴,還有藍天出現啊!
不過家人們都已經離開此地,前去買御守了啊!
所以最後就只有我跟爸爸在此拍攝美麗的樓門與玉橋的合照啦。
樓門下另一側則是信眾奉獻的鼠年馬賽克擺飾。
順利拍完無雨的樓門照後,我們也要往回走囉。
回到了細殿前的立砂,爸爸當然也要幫我拍一張。
一旁橋殿的區域正在整修,有點煞風景啊!
最後從二之鳥居離開,返回停車場,並沒有再往一之鳥居前進。
所有的家人都在停車場旁的洗手間一邊聊天一邊等候我們一家,
完全不會因為爸爸花太多時間拍照,讓大家等待而面有不悅之色,
媽媽也趁此機會趕快去上洗手間,這裡的洗手間非常寬敞又乾淨,感覺很棒哩!
亞亞問媽媽說,若是單眼相機跟我同時往下掉,媽媽會先救誰?
媽媽二話不說,當然是先救我囉!
此時亞亞哈哈大笑,說她也知道媽媽會選擇救我,
但她剛剛問爸爸這個問題時,爸爸竟然還猶豫了一下哩!
果然母愛還是比較偉大啦!
我們在上賀茂神社停留約50分鐘,同樣提早離開此地,
最後請司機先生直接載我們前往今天下榻的飯店休息,
由於觀光行程時間縮短,司機先生竟然還重新計算車資,
於是最後只付了48400円,雖然不是省太多,但此份心意仍非常感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