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神社]Day3-4:貴船神社


2020.01.31
既然是預約MK計程車展開賞景行程,
當然就要挑選一些平日交通不太方便的行程點啦!
原本媽媽計畫前往美山,看看是否能賞到雪景,
但後來被爸爸還有大阿姨打回票,因此最後選了爸爸朝思暮想的貴船神社啦。

爸爸很想在貴船神社拍攝美麗的雪景照片,
而京都冬季雖冷,但卻很難見到雪景,
最近幾天當然也是如此,可想而知雪景照片鐵定槓龜,
車行時間約40分鐘,司機先生讓我們在二之鳥居前下車。 
下車之後就能看到著名的燈籠階梯景觀啦。

剛開始還有不少其他觀光客,所以拍攝無人照還要等一下子。

爸爸也先幫家人們拍大合照,等家人們上樓梯後,才能拍到幾張無人照啊!

當爸爸拍完風景照之後,自己當然也想拍美照。

但此時媽媽帶著祖奶奶跟真真姨婆先去找洗手間,後來又去找咖啡店,根本沒空幫他拍。

從北参道下樓梯的話,就可以發現洗手間了。

因為祖奶奶不方便爬樓梯進行行程,因此媽媽原本計畫讓祖奶奶先到一家咖啡店等待。

沒想到司機先生經過該咖啡店時,發現今天臨時休業沒開,趕緊通知媽媽這件事情。

當媽媽在附近尋覓其他咖啡店未果,
最後決定讓大家欣賞完貴船神社後,再次返回二之鳥居集合,
此時媽媽才終於有空幫爸爸拍美照了啊!

等很久的爸爸已經心情有點差了,
再加上笨拙的媽媽本來就很難幫爸爸拍好理想的照片,
所以爸爸的臉就越來越臭了哩!

後來爸爸拿著底片相機跟單眼相機在查看所拍攝的照片時,
不知道是哪裡沒抓好,單眼相機竟然就硬生掉在地上,
鏘!的一聲,許多家人都聽到也看到了這一幕,
但大家一陣靜默,完全不敢出聲啊!
此時媽媽突然想起在函館八幡坂相機掉落的那一對男女,
想著爸爸等一下會有啥反應。

爸爸臉色非常臭的檢查相機,幸好相機沒有摔壞,還能正常使用,
不然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記錄可能就要報銷了呀,
只不過經此一事,爸爸的心情應該更鬱卒了吧!

少了下午茶的時間,媽媽請司機先生提早載我們往下一個行程點前進,
今天的天氣本來就是偶有陣雨,離開時竟然開始飄雪了,
對於想要拍攝雪景的爸爸,無疑又是在心上插上一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