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麵包]Day2-1: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嵐山庭園


2020.01.30
今天早上是在嵐山周邊的行程,因此早餐選擇在渡月橋附近,超有名的麵包店享用,
擔心會有太多客人前往而影響用餐時間,因此事前請星屋幫忙預約看看,
不過此店無法接受預約,只能直接前往餐廳按順序入座,
為了避免需要排隊等候的狀況,媽媽決定早上8點餐廳營業時便前往。

不過星屋的小船要早上八點半開始才提供服務,
在此之前若要離開住宿區,就只能請服務人員開車接送,
一大早似乎只有一輛車可利用,因此我們這一團要花兩趟才能接送完成,
從星屋到舟待合的路上,有些地方窄到只能容納一台車,
看來兩方同時發車是不太可能的,應該是都會溝通好一方通行的單行道。

我們家跟大阿姨一家、外婆與黃小睿5大3小先搭車前往舟待合,
抵達之後先在舟待合附近拍拍照,後來覺得不用這麼多人在此等候,
所以媽媽告訴大姨丈過了渡月橋之後左轉,然後再怎麼走即可抵達餐廳,
讓大姨丈先帶隊前往餐廳,而媽媽則留在舟待合等其他人。

不過大姨丈才帶隊出發沒多久,其他人也抵達舟待合了,
於是大家也算同時出發,一路往渡月橋前進,
到了渡月橋,爸爸還幫大家拍了不少照片哩,就這樣悠閒的漫步前往餐廳。
沒想到媽媽快通過渡月橋時,看到外婆繼續一路往前直走,
趕緊呼叫外婆說她走錯路了!而外婆此時則說,她是跟著大姨丈走的,
因此媽媽趕緊請外婆去將大阿姨一家給叫回來啊!
看來認路這件事情,媽媽似乎只能放心交代給小阿姨了啊!

步行約10分鐘,我們即抵達餐廳,
或許是因為冬天的遊客較少,所以我們八點多來時,店內只有一兩組客人。
這家店是翻修舊小林家住宅而成。

除了可內用的餐廳區外,一旁也有麵包店區。

進入店內告知用餐人數,服務人員讓我們自己挑喜歡的位子就座。
這唯一的一區椅子席,成了老、婦的專屬區。

而男士壯丁與小孩,則是坐在榻榻米區。

這裡的抹茶法式吐司很有名,但早餐時段並沒有提供,
大家選擇了各式的早餐套餐,對於好吃的麵包也非常讚不絕口啊!
爸爸跟傑克舅舅同桌,因為坐在榻榻米區不方便移動,
再加上以前我們曾在大阪的分店吃過早餐、拍過照,
因此他基本上只有拍自己桌上的餐點啊!
あんバタートースト(紅豆奶油吐司) 800円。

厚片吐司鬆軟好吃啊!

套餐都會附飲料,爸爸選擇的是卡布奇諾。

たまごサンドセット(雞蛋三明治套餐) 800円。

這個雞蛋三明治媽媽上次也點過,無論是麵包或雞蛋沙拉,都很美味。

除了以上餐點外,其他人還點了招牌的法式吐司跟帕尼尼系列的早餐,
不過爸爸都沒有特別拍照啦!

大家在此悠閒的度過約1小時的早餐時間,接著要進行賞景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