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懷石]Day1-6:星のや京都-夕食篇


2020.01.29
今天下午進入星屋京都後,整天的行程就是沒有其他行程,
因此晚餐當然就是在旅館內享用啦!
由於餐廳的空間有限,無法一次容納我們全家人,
所以晚餐分成了兩組,長輩組晚上6點用餐,晚輩組則是6:30用餐。
六點半在大廳集合後,服務人員帶我們到對面的餐廳用餐。

餐廳內都是包廂,爬上有點陡的樓梯,來到二樓的用餐區域。

這個月的基本菜單,但事前已經通知我們這一群人有啥飲食的禁忌,因此有微調。

點了一瓶清酒來喝,當然是大阿姨請客囉!

酒器則是金色的竹節狀,亮而不俗。

小朋友們喝綠茶,用酒杯盛裝看起來高級N倍。

先附:雲子養生蒸。雲子就是白子啊!

八寸:迎春的肴核。

從上順時鐘為:花椰菜起司、蕪壽司、火腿捲河魚、甜蝦海參、百合根玉雪、鯛押壽司。

每一種小菜的滋味都還不錯。

向附:皮剝魚的變化生魚片。

與一般生魚片只沾醬油、芥末不同,還能淋上檸檬汁等,品嚐不一樣的生魚片風味。

椀物:鯛魚土瓶蒸。
原本的菜單是鱉土瓶蒸,但我們全家人不吃鱉,所以改成鯛魚。

燒物:信濃雪鱒味噌幽庵。

味噌烤雪鱒的滋味也很不錯。

強肴:炭烤牛菲力與煮季節蔬菜。

使用的是鹿兒島牛,鮮甜多汁。

食事:鮭飯。

甜點:白雪。

白巧克力慕斯內,是覆盆子喔!

水菓子:季節果物,哈密瓜。

整份懷石料理吃下來,的確非常飽足,
雖然滋味也都在水準之上,但這一份晚餐每人要20000円,
消費稅與服務費還要另外計算,是我們這次行程中最昂貴的一餐,
不過這樣的價格吃下來,卻覺得有點空虛,似乎有點不值得啊!
若是再來一次,應該會請旅館幫忙預約米其林三星的吉兆,
雖然用餐價格更高,但應該會比較物有所值吧!

吃完晚餐,各自回房休息,
晚上大廳還有免費的清酒可以享用,
叔公等人同樣去小酌一番,再回房間好好入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