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掃帚草]Day1-3:海之中道海浜公園


2019.09.20
吃完午餐後,雖然天空仍陰陰的,但沒有下雨了,
於是大家決定依照原定行程前往海之中道海浜公園走走。

我們從吳服町搭公車到博多車站,再轉乘JR電車前往,
距離海之中道海浜公園最近的車站是海之中道站,
但因為我們要去欣賞的掃帚草位於西口附近的花壇,因此要搭到西戸崎站比較近,
不過今天使用的福岡悠游卡,利用範圍只到海之中道站,
因此到西戸崎站的這一段,我們還要再補160円喔!
明明就只剩這最後一站,這福岡悠游卡怎麼就不好人做到底,全線優惠呢?
(目前擴大範圍後,西戸崎站已經納入使用範圍內了)

從西戸崎站約步行10分鐘,我們抵達海之中道海浜公園,
入園後馬上前往掃帚草的觀賞區域,首先來到了虹之花壇。
水池邊有幾區掃帚草已經紅了。

不過這裡的掃帚草都好小一株啊!

而且大家的距離還有點遠哩!(難不成是預留長大的空間嗎?)

在水池邊一直尋找爸爸在ig上看到別人拍攝的夢幻角度,
最後覺得那張照片應該是合成的才對!
找不到拍攝點後,我們往另一區花之丘前進。
在大芝生廣場附近,也有一區掃帚草。

這一區的就比較大、比較圓、比較可愛,但很神奇的是包在裡面的才有變紅耶!

往花之丘走,沿著山坡種了頗多的掃帚草。

但同樣都是很小株,距離也有點寬。

這些都已經轉紅了,應該不會再長大了吧!

所以種植的距離這麼寬,看起來感覺有點空虛啊!

大珠小珠落綠盤。

看來還是常陸海浜公園的掃帚草比較美觀啊!

因為這些掃帚草太小株。

所以我們從虹之花壇往這裡走時,完全看不出來山坡上有啥東西啊!

在這裡聊勝於無的進行拍照行程約1小時,天空又開始掉眼淚了!

因此我們開始打道回府,返回市區逛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