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夜景]Day7-9:函館夜景


2019.05.02
今天因為強風,所以函館山纜車停駛,
因此要上山賞夜景,只剩下搭乘函館山登山巴士的選擇,
我們從函館站前搭乘1號公車,原本應該約20分鐘發車的公車,
為了疏運龐大的遊客,因此只要一班公車出發後,另一班也會跟著進站載客,
不過在幾乎班班客滿的狀態下,若是選擇在之後的站牌才搭車的遊客,
基本上是完全無法順利搭上公車的啊!
因此強烈建議從第一站函館站前搭乘登山巴士,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函館山纜車的官網上,都會即時說明當天山上的情況,
雖然因為強風停駛,但夜景的能見度是沒問題的,不像昨天是多霧的狀況啊!
我們大約六點半抵達屋上展望台,此時欄杆前已經擠滿了遊客了呀!
好不容易爸爸卡到了最前排的位置後,媽媽則是退到階梯座位區等候,
不過今天天氣時晴時雨,座位區的椅子都呈現濕漉漉的狀態,
但接下來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拍到夜景,所以媽媽還是拿出衛生紙將座位擦乾坐等,
不過周圍其他的位置沒有人坐,取而代之的是走來走去的人群,
所以媽媽還要很小心,不要被其他人的髒腳給碰到哩。

接著看看爸爸從6:30拍到7:15的函館夜景吧!
函館夜景曾經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但現在除了長崎稲佐山夜景還在三大之一外,函館跟神戶夜景都已經退出榜外了。

不過爸爸對夜景本來就沒有太大的興趣。

只是因為曾經是三大之一,所以還是不免俗的來拍一下。

畢竟難得來函館一趟,該看的點還是盡量達成。

接近晚上七點,街燈幾乎都亮了起來。

最佳的賞夜景時刻是日落後的三十分鐘。

此時燈光閃耀,天空還有些藍調。

函館市的特殊地形,造就了這美麗的景色。

沒過多久天色就幾近全黑。

而且還有薄霧出現啦!

想想今天的天氣多變化,能看到這樣的夜景,已經很感恩啦!

拍照時很多人為了卡位,多少都會有推擠的狀況。

所以爸爸能這樣忍耐站了快50分鐘,也真的很厲害了啊!

爸爸覺得夜景照大功告成之後,我們準備搭公車回函館站前,
此時走到山頂広場,發現排隊的人潮已經爆炸多,完全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最後順著排隊的人龍一直往後走,才發現隊伍是呈現蚊香的狀態,
早知道剛剛應該衝破圓周,直搗圓心去找最後尾啊!

繞了好大一圈才順利接上排隊的人龍,此時天空竟然開始飄雨,
然後就一直下著毛毛雨了啊!看到前面的爸爸抱著睡著的女兒還要撐傘,真的很辛苦哩。
而山上的氣溫本來就比平地低,再加上下雨感覺上更冷了,
昨天買的迷你暖暖包拿出來,竟然搓了老半天也感覺不到熱度
(事後回飯店再搓,其實還是會熱到發燙啦,但當時卻毫無作用),
雖然早知道北海道的天氣比東京冷,也準備了保暖的衣物,
看來只有長袖毛衣跟羽絨外套還是不夠的,下次還是要穿發熱衣啊!

排隊等了約1小時,我們終於排到了最後的直線區,最後會呈現U形隊伍往站牌前進,
此時迎面而來的排隊路線中,有一對夫妻或情侶檔,在兩條排隊路線中間游移,
媽媽直覺他們是某國人,但因為沒有聽到講話聲音,所以無法判斷,
當隊伍前進時,只見他們跟著緩緩前進,感覺在插隊,但又沒有特地跟在某一人的後方,
比如他們原先站在AB兩人中間旁,當A走兩步前進時,他們就走一步,
所以B就會變成在他們前面,便不會認為他們是在插隊(但許多B都曾用懷疑的眼神看他們),
於是他們就這樣緩緩的跟著隊伍往前走,卻因為沒有特別插在某人前面,因此沒人抗議。

當他們迎面而來越來越接近爸媽時,媽媽看到女生的手機是中文畫面,
因此開口問他們:你們是排在誰後面。
此時他們完全裝傻聽不懂,而媽媽就再重複問了一次,說已看到女生的手機,
這時那男生才說:就這裡啊!(果然是426的口音)
於是媽媽說:我看你們剛剛就一直往後退,到底是排在誰後面,不能這樣插隊。
那男生說:那我們就看不出來要去哪裡排啊!(這種話也說得出口)
於是媽媽說:你們就往裡面走,去找最後尾,會有人舉牌,大家都是這樣排隊等的。
此時爸爸則大聲說:這兩個人插隊!
雖然不知道附近排隊的人有多少人聽得懂爸爸說的,
但那兩人只能摸摸鼻子往圓心方向走,希望他們不會再如法炮製,繼續找縫插隊。

越接近公車站牌,感覺行進的速度變快,
當我們可以看到公車時,又開始擔心會不會沒有位子坐,
幸運的是服務人員就在媽媽面前比出停止的手勢,
於是乎我們就可以接著搭乘下一班公車,保證有座位可以坐啦!
可憐的前面那一家四口,可能要站半小時才能抵達函館站前啊!

於是我們排隊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在約8點半時搭上公車離開,
恐怖的黃金周人潮,恐怖的強風纜車停駛,
想想若是有蔥人阿姨同行,媽媽肯定會搭計程車一起下山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