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趁著現在天氣狀況良好,我們決定返回五稜郭公園繼續賞櫻拍照,
從末広町搭乘函館市電5系統,可以直接搭到五稜郭公園前下車,
搭車時間約快半小時,但能在電車上搶到一席座位,當然要佔到最後目的地啦!
由於搭市電下車之後還要步行約15分鐘才能抵達公園,
對於越來越懶要求省力的爸媽來說,直接在附近轉乘公車再搭一站下車,
如此可以節省約一半的步行時間啊!
而且公車幾乎每一路線都可以抵達,不會候車太久,非常方便。
這次主要在五稜郭公園護城河外圍的櫻花區賞櫻。
爸爸在五稜郭公園櫻花的某介紹網站上,看到了一張照片。
因此想要到相同的地方取景拍照。
但我們在這一條路上瞧來瞧去,就是無法找到完全相同的畫面。
媽媽甚至還計算了該照片上粗欄杆的數量來判斷位置。
最後發現在可能的位置點旁,有一株櫻花樹的枝幹被砍掉了!
這應該就是無法拍到爸爸想要的櫻花照片的原因。
媽媽自己賞櫻亂走時,發現某棵櫻花樹下的大量靈芝蕈菇。
離開鬼打牆找不到拍攝點的區域後,我們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五稜郭塔下方的櫻花非常美麗。
晚上也會點燈,可以賞夜櫻,但爸爸對拍夜櫻沒啥興趣。
接著來到停車場附近的櫻花區。
這裡可以拍到護城河、鐵橋跟櫻花的景色。
接近下午五點,天色已經有點暗了啊!
但仍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櫻花林。
這一區的遊客也不多,比剛剛能鋪地墊賞櫻的地區靜謐許多。
回頭再看看五稜郭塔。
我們在五稜郭公園的賞櫻行程就此畫下句點啦!
接著我們就近在櫻花林旁的中央圖書館前公車站牌搭公車,
這一站的公車班次較少,若時間無法配合的話,
還是要走到五稜郭公園入口的站牌搭車,路線及班次都會比較多,
之後我們搭上公車直接返回函館站前,
回飯店拿腳架後,繼續搭上往函館山的登山巴士上山看夜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