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櫻花]Day7-8:五稜郭公園-郭外區


2019.05.02
趁著現在天氣狀況良好,我們決定返回五稜郭公園繼續賞櫻拍照,
從末広町搭乘函館市電5系統,可以直接搭到五稜郭公園前下車,
搭車時間約快半小時,但能在電車上搶到一席座位,當然要佔到最後目的地啦!
由於搭市電下車之後還要步行約15分鐘才能抵達公園,
對於越來越要求省力的爸媽來說,直接在附近轉乘公車再搭一站下車,
如此可以節省約一半的步行時間啊!
而且公車幾乎每一路線都可以抵達,不會候車太久,非常方便。
這次主要在五稜郭公園護城河外圍的櫻花區賞櫻。

爸爸在五稜郭公園櫻花的某介紹網站上,看到了一張照片。

因此想要到相同的地方取景拍照。

但我們在這一條路上瞧來瞧去,就是無法找到完全相同的畫面。

媽媽甚至還計算了該照片上粗欄杆的數量來判斷位置。

最後發現在可能的位置點旁,有一株櫻花樹的枝幹被砍掉了!

這應該就是無法拍到爸爸想要的櫻花照片的原因。

媽媽自己賞櫻亂走時,發現某棵櫻花樹下的大量靈芝蕈菇。

離開鬼打牆找不到拍攝點的區域後,我們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五稜郭塔下方的櫻花非常美麗。

晚上也會點燈,可以賞夜櫻,但爸爸對拍夜櫻沒啥興趣。

接著來到停車場附近的櫻花區。

這裡可以拍到護城河、鐵橋跟櫻花的景色。

接近下午五點,天色已經有點暗了啊!

但仍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櫻花林。

這一區的遊客也不多,比剛剛能鋪地墊賞櫻的地區靜謐許多。

回頭再看看五稜郭塔。

我們在五稜郭公園的賞櫻行程就此畫下句點啦!

接著我們就近在櫻花林旁的中央圖書館前公車站牌搭公車,
這一站的公車班次較少,若時間無法配合的話,
還是要走到五稜郭公園入口的站牌搭車,路線及班次都會比較多,
之後我們搭上公車直接返回函館站前,
回飯店拿腳架後,繼續搭上往函館山的登山巴士上山看夜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