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今天是天皇退位日,也是平成年的最後一天,
我們整團將兵分四路,各自前往不同的目的地,
我們家一大早即離開飯店,準備北上前往青函追櫻,
嬸婆姊妹中午要搭乘東海道新幹線前往名古屋訪親友,
小阿姨的婆婆跟朋友,要前往千葉縣找朋友敘舊,
剩下的8大1小,則由小阿姨帶隊返回台灣,
當然,前往羽田空港的巨型計程車,媽媽也已經幫忙預約好了,
只要時間一到,即可從飯店直達機場,完全不會讓長輩們累到。
由於我們家前往青森與函館追櫻,只有四天三夜的行程,
最後一天還會返回東京京橋站附近的飯店入住,
所以今天一大早離開飯店後,即帶著行李先搭計程車前往新的飯店,
將大行李箱先寄放在飯店櫃台後,才步行前往東京車站候車。
進入東京車站後,先前往餐廳吃早餐,
媽媽選擇的是由名餐廳植竹隆政師傅監修的義式燉飯專門店用餐,
餐廳只有吧檯位置,座位不多,雖然不用排隊,但客人也是絡繹不絕啊!
燉飯的種類還真不少,應該可以選擇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健味鶏ときのこのリゾット(健味雞與菇類燉飯) 1350円。
ホタルイカとしろ菜・九条葱のリゾット(螢烏賊與白菜九条蔥燉飯) 1600円。
一早能夠吃到熱呼呼的燉飯,覺得好幸福啊!
吃完早餐,我們搭上8:20的東北新幹線前往新青森,
之後再轉乘JR奧羽本線前往弘前,
這樣的搭車轉乘方式,這一兩年內已經是第三次了,
之前都是非常順利輕鬆的抵達弘前站,
但黃金周再加上賞櫻這兩大重點,當我們到了往弘前的月台時,
月台上已經滿滿都是遊客,看來能夠擠上電車應該就要很慶幸了啊!
果然上車之後完全沒有座位可坐,就這樣一路站了超過半小時,才抵達弘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