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12點抵達弘前站後,先將行李寄放在飯店櫃台,
然後馬上搭乘土手町循環巴士前往弘前城,
不過在賞櫻旺季,巴士還增開了許多從弘前車站到弘前城東門口的直達車,
價格同樣是100円,卻可以紓解大量來賞櫻的人潮,真是非常便民的措施啊!
因此,我們就搭上直達巴士前往弘前城,
而原本要去下土手町附近的Cafe山崎吃午餐的計畫便就此作罷,
畢竟拍攝美美的櫻花照片,比餵飽肚子還要重要啊!
下車之後往東門走,已經可以看到花筏了!
外濠區域的櫻花幾乎都掉光光了啊!
所以此時是欣賞花筏的好時機。
不過花筏景觀雖然特別,但我們還是想看到美麗綻放的櫻花啊!
幸好進入東門後,在野餐廣場附近的櫻花還算見頃中。
若是像外濠一樣的開花狀況,那我們真的要哭哭了哩!
可惜今天的天氣是多雲,沒有大藍天配粉櫻啊!
野餐廣場上的觀櫻會會場,這可是要報名參加的喔。
整個弘前城區域,就這一處可以鋪地墊賞櫻吧!
附近的粉色枝垂櫻正滿開。
吸引不少遊客拍照。
畢竟現在這個時期,有看到滿開的,都會讓人駐足。
中濠的乘船處,可以看到護城河上都是櫻花瓣。
轉進東內門,馬上被眼前影像震懾。
好大一株盛開的櫻花啊!
當然要在這裡拍拍照囉。
原來是弘前市的古木名木。
品種是染井吉野櫻,是全日本最古老的。
風一吹就來的櫻花雨,讓周遭的人驚嘆起來。
染井吉野櫻的壽命大約為60-80年,但弘前公園超過百年的竟有四百多株以上啊!
又看到一大株枝垂櫻。
使出大頭遮人招數。
這附近有個臨時的售票處。
爸爸趁媽媽購票時,在附近晃晃拍照。
沒想到竟然也會一時之間找不到人啊!好恐怖!
接著走到下乗橋附近。
雖然天守閣臨時遷移到別處,但還是很想拍到櫻花、紅橋跟天守的景色啊!
不過取景角度真的很難找到完美的。
而且橋上滿滿都是人,多少也有點煞風景。
期待著等天守回復原來的位置後,再來此賞櫻。
從下乗橋上觀看的風景。
內濠的水面上也是櫻花瓣了啊!
另一邊的內濠區,因為天守補強的工程,河水早都抽光了。
這一面的櫻花風景也是挺美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