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粉蝶花]Day4-2:國營常陸海浜公園-見晴之丘


2019.04.29
離開蛋之森花園之後,我們步行前往見晴之丘,
途中經過了一處洗手間,趕緊讓剛剛還未上廁所的長輩們解放一下,
因此又派出小阿姨一家在此等候,其他人則由媽媽帶隊,先前往下個集合地點。
見晴之丘的人潮,是爸媽來此見過最多人的一次。

步道上密密麻麻的人群,有些可用一團來形容。

黃澄澄的油菜花與藍粉粉的粉蝶花。

要拍到無人的狀態,可能要一開門跑百米衝刺才有可能。

來到這一區大約11點,跟大家說好集合時間跟地點後,各自解散。

中午則是就近在見晴廣場的攤位吃午餐,當然也是各自處理囉。

不過接近中午時刻,人潮真的非常多。

見晴廣場的攤位與座位區也都是排隊人潮。

爸媽索性拿出早上買的麵包裹腹,就不用排隊等啦!

至於小阿姨一家,先是等長輩上洗手間,之後繼續等買午餐。

等到吃完午餐後,已經沒啥時間賞花了啊!

小阿姨跟爸爸抱怨說,她根本沒時間走上山丘去賞花。

當初應該派已經來此拍過逛過的爸爸,負責等長輩才對啊!

在這一區包含吃午餐的時間,只有停留約1小時。

就連沒在此排隊用餐的我們,也沒啥時間可以爬上山丘去拍照啊!

因此小阿姨的第一次賞粉蝶花的經驗,算是敗興而歸了。

而我們因為以前已經來此拍過不少照片,所以不至於太失望。

但爸爸還是堅持要上去走一小段拍拍照。

滿滿的人潮其實看起來真的有點阿雜。

所以媽媽只准爸爸走到此處為止,不能再爬上去了。

所以這次就沒有從山丘頂端俯瞰的照片啦!

12點集合時間到,祖奶奶肯定是無法步行返回出口,
因此爸媽帶著祖奶奶母女三人,前往搭乘遊園小火車,
其他人則由小阿姨帶隊,步行往西口會合。

遊園小火車除了正常的路線外,特別的賞花期間也有直行便行駛,
直行便搭乘的地點與正常路線不同,
一開始媽媽還傻傻請祖奶奶她們跟著排正常路線,
之後發現直行便的乘車處,趕緊呼叫祖奶奶她們前來,
一般來說,搭乘正常路線的遊客都會購買一日券,所以排隊等候的人很多,
但直行便是單趟計價,每次300円,所以反而沒有太多人利用。

能不因為排隊而影響之後的行程時間,媽媽已經非常慶幸了啊!
直行便的下車點與正常路線也不同,所以下車之後還要前往與其他成員會合,
老實說,若沒有媽媽帶著祖奶奶她們一起搭車,可能要等她們會合還要等一陣子哩!
之後我們搭公車返回勝田車站,順利搭上13:12的特急常陸號前往下一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