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吃完晚餐後,我們趕緊前往預定要拍攝夜藤的地方,
因為停留時間只剩不到1個小時,所以要把握時間啊!
晚上六點半,天色其實還蠻亮的。
不過園內各區已經開始亮燈囉!
經過白藤隧道外側,看得出來才剛開花啊!
這次的點燈夜藤照是爸爸此行的重點。
因為上次來時,沒有拍到水池倒影的夜藤,讓爸爸非常扼腕。
而此處果然是拍攝夜藤的大重點,橋上已經都站滿人啦!
而且台灣人來此的還不少哩!
由於橋上的空間狹小,雖然大家已經盡量留出通道讓雙向能夠通行,但還是要注意安全。
因為受限於拍攝地點,無法真的找出最喜歡的角度,所以爸爸也是拍了幾張便決定離開。
畢竟他對於夜景照片,本來就沒有太大的興趣啊!
八重藤夜景。
遠觀大藤。
白藤隧道外側。
大藤區晚上感覺變壯觀。
難不成吸收了一天的陽光,瞬間長長不少。
點燈後的大藤,跟白天有著不同的風情。
這次覺得晚上的大藤比較美麗啊!
這次預約的小巴,為了安全起見需要媽媽提供在日本的聯絡電話,
但媽媽現在除了有租車自駕才會租借日本手機外,其他情況基本上是不使用日本手機的,
再加上之前預約小巴的經驗,司機先生都會準時抵達目的地,也沒打電話跟媽媽聯絡,
於是乎,這次便請蔥阿姨的日本友人幫忙,預留了奈良姨婆的手機電話給小巴公司,
原本只是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最後還真的需要奈良姨婆幫忙聯繫了啊!
原本是跟小巴司機約在公園正面入口前的停車場等待上車,
不過接近6點時,奈良姨婆跟媽媽Line說,
小巴司機無法開進正面入口前的停車場,因此在附近的臨時停車場等候我們,
果然黃金周的交通不容小覷,若沒有奈良姨婆的幫忙,我們是要怎麼順利上車啊!
難不成司機先生會來公園正面入口舉媽媽的名牌找人嗎?
趁著媽媽去詢問公園的服務人員,臨時停車場的所在位置時,
爸爸則跟小阿姨借錢去買了一支藤花霜淇淋,開吃前當然照例要先拍照紀錄,
沒想到拍完照片後,外婆竟然搶走霜淇淋說她也要拍照(拿著霜淇淋的個人照),
此時爸爸跟小阿姨兩人的頭上,不約而同有烏鴉飛過,ㄚ~ㄚ~ㄚ~,
外婆開心的拍完照片後,爸爸開始吃霜淇淋,
此時外婆竟然說,她以為這個是模型耶!
幸好外婆剛剛搶霜淇淋時沒有太用力,不然霜淇淋飛了就甭吃了呀!
白天一堆人排隊而放棄的霜淇淋,晚上離開前吃到啦!
順利搭上預約七點半的小巴後,我們往JR小山站前進,
原本車程約50分鐘可以抵達,但考量黃金周假期,不知道是否會塞車,
因此媽媽還是預約晚上七點半離開比較保險,
結果幾乎一路順暢,比媽媽預計的時間還提早抵達了小山站哩!
最後大家還有時間在小山車站內逛逛、喝杯咖啡,
然後搭上20:58的新幹線回到東京,
回到飯店也大約晚上十點,對長輩們來說,今天也算累了一整天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