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藤花]Day3-5:足利花卉公園-點燈篇


2019.04.28
吃完晚餐後,我們趕緊前往預定要拍攝夜藤的地方,
因為停留時間只剩不到1個小時,所以要把握時間啊!
晚上六點半,天色其實還蠻亮的。

不過園內各區已經開始亮燈囉!

經過白藤隧道外側,看得出來才剛開花啊!

這次的點燈夜藤照是爸爸此行的重點。

因為上次來時,沒有拍到水池倒影的夜藤,讓爸爸非常扼腕。

而此處果然是拍攝夜藤的大重點,橋上已經都站滿人啦!

而且台灣人來此的還不少哩!

由於橋上的空間狹小,雖然大家已經盡量留出通道讓雙向能夠通行,但還是要注意安全。

因為受限於拍攝地點,無法真的找出最喜歡的角度,所以爸爸也是拍了幾張便決定離開。

畢竟他對於夜景照片,本來就沒有太大的興趣啊!

八重藤夜景。

遠觀大藤。

白藤隧道外側。

大藤區晚上感覺變壯觀。

難不成吸收了一天的陽光,瞬間長長不少。

點燈後的大藤,跟白天有著不同的風情。

這次覺得晚上的大藤比較美麗啊!

這次預約的小巴,為了安全起見需要媽媽提供在日本的聯絡電話,
但媽媽現在除了有租車自駕才會租借日本手機外,其他情況基本上是不使用日本手機的,
再加上之前預約小巴的經驗,司機先生都會準時抵達目的地,也沒打電話跟媽媽聯絡,
於是乎,這次便請蔥阿姨的日本友人幫忙,預留了奈良姨婆的手機電話給小巴公司,
原本只是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最後還真的需要奈良姨婆幫忙聯繫了啊!

原本是跟小巴司機約在公園正面入口前的停車場等待上車,
不過接近6點時,奈良姨婆跟媽媽Line說,
小巴司機無法開進正面入口前的停車場,因此在附近的臨時停車場等候我們,
果然黃金周的交通不容小覷,若沒有奈良姨婆的幫忙,我們是要怎麼順利上車啊!
難不成司機先生會來公園正面入口舉媽媽的名牌找人嗎?

趁著媽媽去詢問公園的服務人員,臨時停車場的所在位置時,
爸爸則跟小阿姨借錢去買了一支藤花霜淇淋,開吃前當然照例要先拍照紀錄,
沒想到拍完照片後,外婆竟然搶走霜淇淋說她也要拍照(拿著霜淇淋的個人照),
此時爸爸跟小阿姨兩人的頭上,不約而同有烏鴉飛過,ㄚ~ㄚ~ㄚ~,
外婆開心的拍完照片後,爸爸開始吃霜淇淋,
此時外婆竟然說,她以為這個是模型耶!
幸好外婆剛剛搶霜淇淋時沒有太用力,不然霜淇淋飛了就甭吃了呀!
白天一堆人排隊而放棄的霜淇淋,晚上離開前吃到啦!

順利搭上預約七點半的小巴後,我們往JR小山站前進,
原本車程約50分鐘可以抵達,但考量黃金周假期,不知道是否會塞車,
因此媽媽還是預約晚上七點半離開比較保險,
結果幾乎一路順暢,比媽媽預計的時間還提早抵達了小山站哩!

最後大家還有時間在小山車站內逛逛、喝杯咖啡,
然後搭上20:58的新幹線回到東京,
回到飯店也大約晚上十點,對長輩們來說,今天也算累了一整天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