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
我們從上野搭乘JR特急常陸號前往高萩,車行時間約1小時50分,
出站之後直接搭上計程車,前往花貫溪谷賞紅葉,
要前往花貫溪谷的交通,真的有點不方便,
但爸爸偏偏又非常想來此地拍攝美麗的照片,
最後媽媽只好決定撒大錢搭計程車前往啦。
從高萩車站到大能駐車場,行車時間大約25分鐘,
媽媽跟司機先生預約12:30在花貫駐車場搭車,
然後便開始今天的賞景行程啦。
在紅葉祭期間,花貫溪谷有一段是禁止車輛進出的,
主要就是在大能駐車場跟花貫駐車場之間,
若是租車自駕前往,就一定得走一趟來回,
為了節省時間,媽媽才決定搭計程車,賞景一路不回頭啊!
進入管制區後,往紅葉並木的方向走。
這裡的紅葉還挺美麗的。
但爸爸卻覺得還好,沒在此停留太久。
所以我們順路下坡前往汐見滝吊橋。
到了最著名的景點,說不失望那是假的。
除了橋頭附近還有些紅葉,中段基本上都掉光光了啊!
沒看到火紅的紅葉吊橋景色,真的好扼腕啊。
不過今年的紅葉祭是11/1-11/30,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啦。
可想而知,紅葉早就過了見頃時節。
但吊橋這裡還是遊客最多的地方。
所以我們還是在此處停留了不少時間。
接著要到橋下去看看囉。
看看我們剛剛拍照的地方。
真的就剩下那裏還有一點紅葉了啊。
離開汐見滝吊橋,我們往花貫駐車場方向走,
沿途其實沒什麼特別景致,大概走了十幾分鐘,便抵達花貫駐車場。
沒想到花貫駐車場附近,才是紅葉最盛的地方。
於是爸爸開始幫我拍美照啦。
這附近還有一處乙女滝,但爸爸不想再往下走,因此就在駐車場附近拍拍。
花貫駐車場是最大型的停車場,所以有攤位進駐,還能吃吃逛逛。
如果臉皮厚一點,也許能搭訕搭個便車下山哩。
不過媽媽的日文程度還不到能跟人搭訕的程度,所以作罷。
到了約定的時間,遲遲不見有計程車出現,
讓媽媽心裡越來越擔心,不會被放鴿子了吧!
後來請案內所的人員幫忙打電話詢問計程車行,
得知司機已經在路上的消息,我們才放下心來啊。
突然覺得今天還好有紅葉祭的活動,我們才能找到人詢問,
若是平時無人的駐車場,那可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狀態啊,
想想就好怕,以後挑山上的景點,還是盡量找交通方便的吧。
順利搭上計程車後,可能司機也趕著讓我們前往車站搭車,
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奔馳,讓很久沒有暈車的媽媽,也開始不適了啊!
整路上幾乎是閉著眼睛下山的,不然可能就吐了哩,
上山4900円,下山4600円,沒有阿姨們的日子,交通費只能自己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