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5月22日 星期四

[蕎麥麵]Day2-3:玉笑


2023.11.29
離開代代木公園,我們前往米其林一星蕎麥麵店,
原本出國前想要預約用餐,但當時已被告知訂位額滿,
因此這次只能直接前來排隊等候啦!

記得好幾年前曾經想來此用餐,但竟碰上臨時休業,
讓走了好一段路的爸媽相當傻眼啊!
這次終於能夠一嚐米其林一星的滋味了。

我們大約11點多抵達餐廳,但前面已經有好幾組排隊的客人,
心想應該有不少是預約的,也許能第一輪就進入店內吧!
沒想到11:30開始營業,排隊的隊伍卻沒有往前的動靜,
這難不成還有別的出入口嗎?還是預約客人已經早早入店了呢?

後來有客人離開,隊伍才緩慢前進,
終於到了一點左右,我們可以入內用餐了。
服務生領我們坐在沿著牆邊的吧檯座位,
但因為爸媽各揹了一個大背包,
所以想要改坐在四人桌的位子,
除了好放包包之外,爸爸拍照的空間也比較大,
但服務生說不行,我們只能乖乖坐下。

但後面一組客人是輕裝上陣的2位日本人,
當然被安排到僅剩的四人桌位子,
媽媽只是覺得先不論我們的隨身物品有多少,
我們好歹是排在前一組的客人,
為什麼不能先安排比較喜歡的位子入座呢?
更何況店員之前就先登記好每組的人數,
若是我們後面那一組是4人組,媽媽當然不會有意見,
但現在這樣,一開始的感覺就已經不好了啊!

點餐時,招牌菜的玉子燒跟味噌烤蝦都已經售光,
連天婦羅也沒了,所以就只點了單純的蕎麥麵來品嚐,
感覺這次用餐,重點又沒有吃到啊!
花卷そば(花卷蕎麥麵)  1760円。

海苔下面是偏軟的蕎麥麵,不是太喜歡的口感。

玉子とじそば(蛋花蕎麥麵)  1540円。

這裡的湯頭算是清淡系,但蕎麥麵的口感不是有嚼勁的,
因此爸媽不是很喜歡,覺得下次大概不會再來此地了吧!

餐後開始在表参道逛街購物,
最後在SHOZO COFFEE喝杯咖啡後,繼續賞景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