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晚餐預約了6點在鳥彌三用餐,當初為了想要多一點的逛街時間,
因此想預約7點用餐,結果餐廳說只有6點或7:30兩個時段可以選擇,
為了不讓大家太晚回到星屋休息,再加上11:30就吃午餐,
因此便選擇6點吃晚餐啦!畢竟之後幾天還有時間可以逛街啊。
我們沿著木屋町通走到鳥彌三,這家店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
建築物也是登錄有形文化財,可想而知,內部當然就是很古老的建築形式囉,
這裡是坂本龍馬很喜愛的店家,也曾經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因此頗有名氣,
進入店內後,被招呼往二樓移動,因為是古建築,樓梯也超級陡的,真是苦了祖奶奶啊!
更慘的是,洗手間在一樓,再加上內部空間有點像小迷宮,
所以祖奶奶去洗手間,都一定要有人陪同才能安全返回包廂哩。
這裡的套餐只有一種,每人份的水炊き(雞肉鍋)套餐13000円,
另外再加點一些料理,就可以吃得超級飽的啦。
前菜。
三種小菜也不隨便,味道都很不錯。
雞肝口感也很綿密,沒有腥味。
柚子豆腐,非常清爽。
接著白湯鍋登場,濃濁的白色湯頭,是這裡的特色。
雞肉鍋的配菜盤。
有豆腐、香菇、湯葉豆皮、烤麻糬、白菜跟春菊。
至於雞肉已經在鍋中煮囉。
第一碗先喝喝白湯的滋味。
皮塩燒 1500円。
沒看過這種烤雞皮的料理,非常酥脆好吃耶。
出卷卵 1200円。
雞蛋卷當然也要點來吃囉,不過媽媽點太多份,結果後來吃不完啦。
モモ肉からあげ(炸雞腿肉) 2000円。
這炸雞塊也是很好吃啊!
這裡的雞肉鍋有服務人員專門料理,我們只要張嘴吃就行,
每個人大概都可以吃到3~4碗,再加上最後的雜炊,一整個超級飽足的,
連爸爸最後都只顧著吃,沒有拍下自己吃的那幾碗雞肉啦!
餐後還有甜點。
一樣是蕨餅啊!
我們大約晚上8點多離開餐廳,前往京都河原町站搭阪急電車回嵐山,
媽媽請餐廳打電話告訴星屋,說我們大約9點會抵達阪急嵐山車站,請他們派一輛車來接,
抵達嵐山車站後,晚輩組與男士先直接步行前往舟待合,請星屋接送回住宿區,
而媽媽則是與女士長輩組共5人,在車站前等服務人員來接。
不過等了一陣子都沒有看到接送車前來,
最後媽媽還是用公共電話打給星屋,才順利請到服務人員來接啊!
當初有跟星屋服務人員確認過,是否能直接在車站接送長輩,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後,也說過會請鳥彌三通知大約抵達的時間,以免讓長輩吹風等待,
最後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搞到我們比直接去舟待合的組員還晚回到住宿區啊!
結束了一整天的早出晚歸行程,大家應該都很累了,
明天就要離開星屋京都,當然也要把握最後留宿的時間,好好休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