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今天的午餐,原本媽媽是自行在餐廳官網上預約,
但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所以餐廳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請媽媽由飯店方幫忙預約,
於是,今天除了早餐無法預約之外,其他跟吃有關的,都是請星屋幫忙預約的啊!
而當初請星屋幫忙所有預約的時候,星屋也告知媽媽,
一旦幫忙預約,之後就無法接受取消(因為他們也是要有信用的啊),
如果可以接受這樣的規定,那麼就能幫忙預約,
這對於媽媽這種行程早早就規劃完成的人來說,當然不成問題囉。
中午選擇的天婦羅餐廳,是媽媽N年前就一直想前來的餐廳,
但因為交通不太方便,常常都被要順路的行程給犧牲了,
這次因為許多要吃的餐廳都在祇園附近,因此終於能一償宿願了啊!
原本想要預約中午12點的時間用餐,但中午用餐時段分為兩部制,
所以只能選擇11:30開始,以免影響後續的行程進行,
而八坂圓堂在八坂通上就有好幾家,從建仁寺勅使門出來後,就看到兩家了哩,
當初預約時店家也沒有特別告知我們要在哪裡用餐,
因此媽媽還是帶著大家往本邸的方向移動。
進入本邸的暖簾後,要走到底才是入口。
來到本邸告知服務人員訂位大名,馬上被安排往對面的南邸前進。
幸好是安排在對面的南邸,若是安排在西邸,就要再走回建仁寺了啊!
進入餐廳後,被帶往二樓的包廂,雖然事前已經都請星屋預約椅子席座位,
但媽媽還是不夠仔細,忘了最好預約一樓的位子啊!
所以好幾家餐廳都要讓祖奶奶爬樓梯上上下下,以後可要再多注意一下了。
媽媽還從美食網站上列印了優惠券,除了每人贈送一杯軟性飲料外,最後還可以打9折,
對於外加的10%消費稅與15%服務費來說,也算不無小補。
先附。
湯葉豆腐,挺好吃的。
名代揚3種。
店家的招牌炸蝦泥吐司、玉米跟豆子。
薄薄的麵衣不油不膩,更能吃出食材的美味。
海老3尾。
蝦子雖然不大隻,但口感Q彈好吃。
接下來還有三種魚類跟三樣蔬菜。
第一組是麩跟鯛魚紫蘇捲。
而右上的椎茸海老詰(香菇鑲蝦泥)也是該店名物之一。
第二組是小魚跟菜之花。
小魚好像是琵琶湖產的哩。
花枝跟牛蒡。
圓堂特製沙拉。
炸物都上完了,要來清清口味囉。
食事可以選擇天丼或炸什錦,都會附上醬菜跟味噌湯。
天丼就是炸物直接放在飯上,會直接淋上醬汁。
炸什錦則是炸物與白飯分開的組合。
最後的水物不是水果,而是這杯濃郁的葡萄柚冰沙啊!
整體來說,午餐的份量與價格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服務人員的服務也不錯,都是笑咪咪的,
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上菜非常快速,常常一道菜才吃完,下一道馬上就端上桌了,
連吃飯超快速的叔公都覺得這裡的上菜速度太快了些啊!
因此用餐速度較慢的小孩,就會發生桌上擺滿食物的狀況,
看到料理一道一道端上桌,卻遲遲無法消化完的亞亞,最後感覺都快哭了哩。
可能是因為我們不是坐在吧檯區,因此師傅無法察覺客人的用餐速度再來調整,
所以全部一股腦兒的炸下去,最後就變成吃得有點不開心啦,
(因為已經告知服務人員出菜太快,但還是沒有放慢速度的感覺)
又或許是因為還有下一輪的客人要來,所以出菜才會這麼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