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喫茶]Day3-4:しまばら水屋敷


2019.09.22
我們搭上10:48的島原電車前往島原,途中經過了大三東站,
原本今天下午要前往大三東拍照,但看到海邊風強雨驟的狀況,決定明天找機會再來。
12點抵達島原站後,因為下雨,所以我們搭計程車前往下榻的飯店放行李,
之後便往預計的午餐餐廳速魚川前進,
沒想到到了餐廳門口,看到了因為颱風臨時停業的公告,
於是,我們便前往預計下午茶的店家,看看是否有提供簡餐可裹腹。

這家しまばら水屋敷的入口,就位於サンシャイン中央街的商店街上,
整條商店街有屋頂覆蓋,所以下雨天也不用怕淋濕,
進入店內,風格為之一變,首先看到的是日式庭園,
原本是在入口處的櫃台點餐後,才進入店內的座位區,
但下雨時則是直接進入店內的座位區再點餐。

進入座位區時要脫鞋入內,一進入店內,店主馬上先幫客人點餐,
結帳之後,自己進入店內找喜歡的位置入座即可,
雖然這裡只有座敷席,但桌子都非常寬大,因此雙腳還能隨意伸展,不至於坐到腳麻,
可惜這裡沒有提供簡餐,所以我們還是先吃點心,之後再去覓食。

等待點心上桌前,爸爸跟阿姨們也開始拍拍這充滿日式風格的店家啦。
店內的二樓有許多招財貓商品,看來主人也是愛貓一族。

不過這裡的商品不太受爸媽喜愛,倒是一樓的各款貓咪長巾,讓爸媽比較有興趣哩。

かんざらしあずき珈琲セット(紅豆寒湯圓咖啡套餐) 810円。

咖啡是用這裡的湧水製成,連冰塊都有咖啡,很有誠意啊!

寒湯圓是島原的名產之一,就像是較小顆的湯圓,但口感還是不太一樣。

かんざらし冷抹茶セット(寒湯圓冷抹茶套餐) 702円。
第一次看到冷抹茶也是用抹茶碗裝的啊!

由於雨勢一陣一陣的,所以我們在這裡躲雨,度過了一段悠閒的時光,
就像是在自己家裡一樣放鬆,只差沒有躺在榻榻米上午睡啊!
後來雨勢稍停,我們便趕緊離開,去進行此次最重要的行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