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遊船]Day2-1:柳川川下-水鄉柳川觀光


2019.09.21
今天早上在飯店的餐廳吃早餐,
為了先在餐廳外面的休憩區拍照,所以我們在6:30開店前便抵達餐廳門口集合,
沒想到此時休憩區已經坐滿等待吃早餐的房客,真是讓我們大吃一驚啊!
因此只好吃完早餐,大家再來拍照囉,
依序進入餐廳後,開始享用自助餐的料理,
餐廳整體感覺非常好,菜色也頗齊全,不過爸爸沒啥興趣拍照啊。
早餐菜色竟然只願意拍這一缽彩色番茄,到底是啥狀況啊?

原本媽媽計畫七點從飯店出發,然後搭乘西鉄的水都電車前往柳川,
畢竟蔥人阿姨都沒有搭過西鉄的特殊電車,因此若有機會還是要安排一下,
不過拍過水都電車的爸爸沒啥興趣,而阿姨們也不是電車控,
所以最後大家決定悠閒地吃完早餐再出發,不用去趕搭水都電車啦!

吃完早餐後,前往祇園站搭地下鐵到天神站,
再到西鉄福岡站轉乘西鉄電車前往西鉄柳川站,
因為下午的行程都在福岡市區晃,所以要使用地下鐵1或2日券最為划算,
福岡市地下鐵1日券620円,所有民眾都可以購買,
而地下鐵2日券720円,是只有海外的遊客才能購買喔,
若是隔天還會利用到1次地下鐵,那當然就是買2日券最划算了。

我們這次行程中,會使用到兩次的地下鐵2日券,
在福岡空港購買票券時,服務人員還特地給了不同卡面,以免我們刷錯票卡啊!
使用當天刷卡進站,就會印上日期,連續兩天可以使用。
(福岡市地下鉄2日券票價已調漲)

我們搭上8點的西鉄天神大牟田線特急電車前往西鉄柳川站,
出站之後步行約5分鐘,抵達下百町乗下船場,
不喜歡搭船的爸爸,這次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竟然想來柳川搭遊船,
媽媽搜尋了柳川遊船的店家,發現水鄉柳川觀光的乘船處離車站最近,
而且營業時間從9點開始,比較符合我們的行程安排,
因此便選擇了搭乘這一家的遊船遊覽柳川。

原本以為可以搭乘9點出發的船班,結果9點是受付營業開始的時間,
因此第一班船是9:30才會開航啊!
於是在出發前,就讓爸爸跟阿姨們在附近先拍拍照囉。 
紅橋附近有三柱神社的大鳥居,但神社距離這裡還有一段長路哩。

在紅橋上拍攝的景觀。

這附近有三家柳川川下的乘船處,非常熱鬧。

各家都在準備開始營業啊!

在紅橋旁邊的松月乘船場,是柳川觀光開發這家經營的。

可不要跟我們這次選擇的水鄉柳川觀光這家搞混了啊!

快9:30時準備搭船,因為我們不是第一組客人,
所以上船後只能挑船尾的位置拍照。 
所以船夫就在我們旁邊啊!

開航之後,沒多久便來到了爸爸剛剛拍照的紅橋。

先經過了另外一家柳川觀光開發的松月乘船場。

再來是大東Enterprise這家的乘船場。

轉彎通過柳川橋後,川邊有不少柳樹。

接著來到水門,準備再轉彎。

水門也是柳川上重要的景點之一。

是船夫第一個重點介紹所在,不過媽媽完全聽不懂啦。

附近還有史跡柳川城堀水門的標誌。

通過水門後的這一面,綠意盎然。

風景也是很不錯的啊!

沿途也有小小的乗下船場,應該是私人的吧!

河邊還有河童在一旁納涼哩。

有部分水道晚上還會點燈喔。

剛剛經過紀念寫真的拍攝點,大家都很配合保持微笑啊!

接著繼續往前行。

這個區域屬於內堀。

雖然夏天只有一片綠。

但風景仍然十分宜人。

畢竟柳川,就是要綠才行啊!

橋上的天然綠色裝飾,也十分美麗。

兩岸的民宅,應該也可以利用這個水道交通吧!

這艘船不知道是否是私人的哩。

通過山王橋,可以看到婆婆看管的川邊商店。

販賣的大多是霜淇淋、飲料等商品。

不過我們這一船的人都沒啥興趣啊!

所以就這樣直接經過囉。

發現川邊鳥禽一匹,媽媽當然不認得這是哪一位。

在日吉神社附近也有乗下船處。

有新人也會搭船舉行婚禮哩。

柳樹飄啊飄的,搖曳生姿。

接著來到最窄的橋。

剛好只能容納一艘船的寬度,考驗船夫的本事。

我們當然是順利通過啦。

在海老名彈正彰顯碑附近,有幾株掃帚草耶。

綠綠的也是很可愛啊!

接著即將抵達下船處,也有不少其他遊船出現。

不曉得抵達終點的船隻,最後會如何回到乘船處的呢?

我們即將抵達御花乗下船場啦!

船行時間約1個小時,但一路遊覽下來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哩!不虛此行。

辛苦的船夫告訴我們返回下百町乗下船場的接駁巴士搭車處後,就跟他說再見囉!

原本媽媽的行程計畫是搭乘9點的遊船,然後10點抵達沖端或御花下船後,
再從這裡搭計程車前往柳川車站附近的鰻魚飯餐廳(10:30營業)用餐,
不過因為行程延後半小時,我們抵達御花下船處已經10:30了,
因此決定就近在附近的鰻魚飯名店若松屋吃午餐,
之後再搭乘接駁巴士回下百町乗下船場。

趁著若松屋11點開始營業前,繼續在沖端附近拍照囉。
剛剛的遊船也有可能會行駛在這段水道上啊!

河畔的曼珠沙華,也是我們之後的賞花重點。

先在這裡小拍幾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