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咖哩]Day7-5:五島軒函館カレーEXPRESS


2019.05.02
大約在五稜郭公園賞櫻到十點半,我們再次返回五稜郭塔準備吃午餐,
一進入館內,這約10:40的排隊人潮,真的非常嚇人,強烈建議事前買票啊!
玻璃的那一頭,紅色箭頭是售票處,綠色箭頭是電梯,完全不知道這一群人是怎麼排的啊!

我們爬樓梯上二樓,先前往五島軒餐廳看看,
雖然還沒到11點的營業時間,但餐廳外的簽名本已經可以簽名囉!
媽媽寫好資料後,我們就在餐廳外面的桌椅區坐著等,
閒著也是閒著,就去買了MILKISSIMO的義式冰淇淋來享用啦! 
三種口味560円。

選擇了北海道特產藍靛果、櫻花跟抹茶三種口味,都很好吃喔!

11點營業時間一到,服務人員依序唱名帶客人入座,
我們當然在第一輪就可以進入用餐囉,
五島軒是函館著名的洋食餐廳,而五稜郭塔的分店主要提供方便快速的咖哩料理,
點好餐後,等著美味上桌。
等待時間,爸爸不小心將桌上的辣味醬料打翻,
結果醬料沿著桌上的縫隙滴到了桌下,
最後請服務人員來處理善後,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服務人員沒有不悅的表情,反而擔心我們是否有被醬料沾到,很貼心哩。

チーズのカレー(起司咖哩) 928円。

簡單又醇厚的風味。

SPFポークカツカレー(炸道產豚豬排咖哩) 1226円。

傳統的英式咖哩搭配北海道產的炸豬排,也是非常好吃喔。

單點菜色都可以加上410円成為套餐,
會再附上玉米湯、沙拉跟柳橙果昔,
雖然份量都不會太多,但都很好吃耶!
尤其是玉米湯非常濃醇,讓我們還外帶了調理包回家啊!

吃完午餐,原本還要進公園繼續賞櫻拍照,
但沒想到一出館外就被雨滴到,看看天色應該是一時半會也不會轉好,
於是我們決定先回飯店躲雨,等天氣轉好再出來走走。

回程則是在距離五稜郭塔最近的公車站牌搭車,
五稜郭タワー前這一個站牌,就在美術館側入口附近,
從這裡可以搭乘5號巴士返回函館站前,
可惜這一班公車最早9:15才從函館站前發車,
完全無法配合我們的行程啊! 不然就可以更省腳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