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藤花]Day3-2: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Kummy篇


2019.04.28
前往足利花卉公園的交通方式,是搭JR兩毛線到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站,
這一站是去年才剛落成的新車站,主要當然是造福前往花卉公園的遊客而設的啦!
想當初爸媽第一次來此時,可是只能搭到JR富田站,然後再步行約十幾分鐘才能抵達,
現在只要搭到足利花卉公園站,步行約3分鐘,就能到公園的售票口,真的方便很多。

不過,之前從富田站搭JR離開時,經歷了車站內外滿滿人潮的狀況,
現在若從更近的足利花卉公園站離開,那人潮肯定有增無減吧!
為了避免讓整團成員因人潮而失散,甚至是可能上不了電車,
更重要的是不能讓長輩們擠在電車內站上半個小時,
所以回程媽媽可是預約了小巴來公園接我們到JR小山站,再轉乘新幹線回東京。

我們搭上13:12的新幹線前往小山站,原本要轉乘14:02的JR兩毛線電車,
但昨天經歷了趕電車事件,所以這次讓長輩們慢慢來,
甚至在車站內上完洗手間後,才搭上14:30的電車前往足利花卉公園站。

半個小時後,我們抵達足利花卉公園站,一下車馬上感受到滿滿的人潮,
除了要出站的遊客外,更多的是等著要上車離開的遊客啊!
出站之後看到排隊等著要進站搭車的遊客綿延不絕,讓成員們終於感受到黃金周的威力,
媽媽再次確信晚上預約小巴離開的計畫是聰明的決定啊。

帶著大家前往公園正面入口,售票處也是大排長龍,
不過媽媽早就在7-11購買了預售票,因此我們直接拿著票券就可以入場啦!
今天的票價是最貴的1800円,但預售票只要1600円,也算有賺到,
雖然便利商店賣的預售票票面沒有正常票券美麗,但能省時間就是最佳選擇,
進入園區後,跟大家約定好集合時間跟地點,然後就各自鳥獸散賞花去啦。
首先來到薄紅藤之棚,薄紅藤正滿開,很漂亮,但藤棚下方都坐滿人啊!

接著來到大重點的大藤區,雖然仍頗為壯觀,但跟爸媽之前看過的還是有落差耶!

2015年所看到的大藤,長很多,花朵也較盛開。(我竟然都穿一樣的衣服耶)

來到西口附近的大長藤,更能感受到不是很長啊!

來到了藤之圓頂,爸爸當初頗愛這處,但今年還沒到滿開。

園區內最角落的休憩廣場也種植了一株藤樹,未來也會成為景觀之星吧!

接著來到紫藤棚,著名的迎風搖曳姿態,目前還看不到。

沿路上有不少藤樹都還算盛開中。

除了上述的藤花區域外,八重龍藤、白藤隧道感覺都才剛開花沒多久,
更不用說完全沒有開花的黃藤隧道啦!
只能說曾經滄海難為水,幸好爸爸已經拍過幾乎滿開的藤花,所以這次不會感到太失望,
但對於第一次來此的其他人,應該還是會覺得藤花開得很厲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