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
今天天一亮,我們就搭乘JR山手線前往上野車站,
同樣先在車站內的商店購買早餐,
之後便搭乘JR特急常陸1號電車前往水戸。
抵達水戸車站後,先前往茨城交通水戸站前案內所購買水戸漫遊1日券,
然後再用此車票,搭乘公車前往偕楽園,
前往偕楽園的公車算是不少,但下車的地點卻有點不同,
這次搭乘的公車,與之前搭乘的路線相同,都是在歷史館偕楽園入口下車,
所以下車之後,媽媽如識途老馬一般,直接帶著大家前往表門入口。
今天天空陰陰的,抵達時竟然也飄起細雨來。
所以我只能躲在背包裡,完全無法出來賞梅啊!
今年偕楽園的梅花祭是2/16~3/31。
所以應該也能欣賞到不少美景。
進入表門之後,直接前往東西梅林參觀。
偕楽園真是佛心來著,連最主要的梅花祭也同樣不收門票。
媽媽此時化身為打傘女工,讓爸爸可以盡情拍照。
至於阿姨們都要自己邊撐傘邊拍照,一定頗為辛苦啊!
東西梅林是以前來此時,完全沒有踏入的區域。
畢竟沒花,幹嘛要進來這一區參觀呢?
偕楽園與弘道館共有約100個品種,3000多株的梅花。
而偕楽園內更有號稱水戸六名木的6款特殊品種梅花。
不過有些不是還沒開,就是開過頭,所以爸爸都沒興趣拍。
算是沒有名牌迷思的攝影者。
反正一整園那麼多梅花品種,拍完了也不記得是哪一種了啊!
所以就單純的欣賞梅花的美姿美儀即可。
今天早上只有偕楽園賞梅一個行程。
所以要在細雨裡走兩個小時以上拍照啊!
好在天公沒有太捉弄人,沒下個傾盆大雨給我們。
所以還能看到爸爸拍到這麼多的梅花特寫照。
想當初在熊本城賞梅花的時候。
聽到了遊客說這梅花都是白色的,沒有紅色的。
當時真應該叫他來偕楽園看看。
除了有紅色的之外,還有綠色的哩!
除此之外還有單瓣跟多重瓣,種類真的超多的啊。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如果今天不是下雨而是下雪,爸爸應該會非常高興吧!
講到這裡也辭窮了,畢竟爸爸也拍了不少照片。
接著還是直接看美照就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