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搭上6:53從函館站前出發的公車前往五稜郭公園入口,
下車之後只要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五稜郭塔,
比起搭乘函館市電到五稜郭公園前站的方式,可以少走約一半的路程。
抵達五稜郭塔時雖然才早上七點二十分左右,
但正面入口前已經有不少的排隊人潮了,
距離開始營業的8點還有一些時間,於是爸爸先在五稜郭塔附近拍拍櫻花照。
五稜郭塔旁邊的公園區域,櫻花正盛開著。
這裡也是唯一可以鋪地墊賞櫻的地方。
今天的天氣是多雲偶有雨的狀況,我們可要把握還沒下雨的時間啊!
五稜郭塔上空有一小塊藍天。
想到吃早餐前的萬里無雲,到現在不到一個小時變成多雲,真覺得天氣多變啊!
因此看到藍天,一定要把握機會多拍照囉。
今天能看到滿開的櫻花,真的很高興啊!
爸爸在拍照的時候,媽媽當然也沒閒著,
早上抵達時,詢問了當時在館外的服務人員,美術館側入口是否會開放,
由於答案是肯定的,因此媽媽決定在這個入口等,
雖然這個入口離售票處最遠,但因為媽媽已經在超商購買好前賣劵,
因此我們之後只要入場直接去搭電梯即可,
不用跟著其他人一樣排隊買門票,所以從沒人排隊的美術館側入口進入為佳。
但沒想到最後竟然提早開放讓遊客入場(可能是先入內排隊購票),
而且美術館側的入口也還沒人來開門,
媽媽趕緊先去呼叫還在拍照的爸爸(因為本來約8點前來入口集合即可),
然後趕快從正面入口進入,直衝電梯區。
所幸排電梯的人數還沒有太多,我們很順利地搭上電梯往上囉!
不過上了展望台2樓後,拍攝五稜郭公園那一面風景的窗邊,已經排滿人啦!
爸媽趕緊找機會卡位,一等到空位,爸爸馬上開拍起來,
至於媽媽欣賞好五稜郭公園側的風景後,避開人群往其他方向參觀去,
最後在某個角落等爸爸,待爸爸這一層的風景拍完後,再一起下樓。
五稜郭公園範圍廣大,爸爸的鏡頭竟然還無法全部拍下啊!
櫻花季節才能欣賞到粉紅色的星星。
從護城河的倒影,可以看到上空烏雲密布。
仔細觀察一下,看等一下要從哪裡開始賞花好呢?
俯瞰櫻花的景色,也是第一次啊!
右側的兩個角都有滿滿的櫻花。
左側這棟屋子被櫻花包圍,好幸福啊!
左側櫻花。
右側櫻花。
再左側櫻花,爸爸好忙啊!
俯瞰的櫻花很像雪花耶。
右側護城河外的櫻花區。
這個方向則是可以看到正面的函館山,今晚要再去賞一次夜景。
陽光露臉,趕快再來拍一次。
函館山方向也是多雲,希望老天保佑,讓我們今晚能如願賞到夜景啊!
黑白五稜郭公園。
爸爸終於覺得拍夠了,我們便往下走,從展望台1樓搭電梯離開。
電梯出口在2樓,從2樓也能看到一旁的櫻花。
也算是個難得的角度,能欣賞到的櫻花風景。
在展望台上停留約50分鐘,拍到爽才離開,這也是自由行的優點吧!
黃金周加上賞櫻旺季,人潮真的非常恐怖,
強烈建議事前先在超商購買五稜郭塔的門票,
雖然票面肯定沒有正常版的美麗(沒買過正常版,也不知道多美麗),
但卻可以用9折的價格,買到不用排隊等的時間,真的是超級划算的啊!
接著要趁著天氣還OK的狀況,趕緊進入公園賞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