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
淑靜阿姨跟靜茹阿姨因為後天還要回來再住一晚,所以大行李寄放在飯店,
大家只攜帶兩天一夜的行李,準備前往湯西川溫泉,
退房之後搭乘JR山手線前往池袋,然後再轉乘特急日光1號前往下今市。
列車行駛到大宮站,上來了一群台灣自助行團體,大概有十人左右吧!
年齡層範圍極廣,應該是家族旅遊,由於聊天的聲音不小,很難不去注意到哩。
後來該團體的一名成員發現他的相機不見了,
趕緊請列車長聯繫大宮站,查查看是否在大宮站的某處,
所幸大宮站員回報有發現相機,因此他們一行人決定下車返回大宮站領取失物。
即將抵達下一站栃木站時(雖然只有一站,但搭乘時間約45分鐘),
明明要下車的一群人卻毫無動靜,直到列車停妥之後,才一股腦兒的拿東西下車,
媽媽看了非常傻眼,他們竟然將電車當成公車來搭啊!
基本上電車相較於公車來說,行駛上較為平穩,要下車時請提早到車門準備下車,
許多大站會因為乘客較多而停留些許時間,
但小站通常都是1分鐘內就上下車完畢了,
像這樣等列車停妥才從座位離開,可能到了車門口又會遇上上車的乘客,
一上一下的耽誤之下(更何況他們一群頗多人),可能就會造成列車誤點啊!
只能說他們以前都能如此順利下車,也算是厲害啦。
行車時間約100分鐘後,我們抵達下今市站,
接著繼續轉乘東武鬼怒川線前往鬼怒川溫泉站,
到鬼怒川溫泉站為止,今天使用的JR東日本Pass都可以免費乘車。
抵達鬼怒川溫泉站後,我們要轉乘東武與野岩鐵道共軌的電車前往湯西川溫泉站,
這一段的交通就不能使用JR Pass囉!所以下車時要再補660円的車資。
搭乘的這班快速AIZUマウントエクスプレス1號,會開往會津若松站。
我們在湯西川溫泉站下車後,搭上事前請旅館幫忙預約的大型計程車前往旅館,
原本寄放好行李後,要請司機再載我們到迷你雪燈籠會場,然後一路往回走回旅館,
但上車時司機先生就說,從旅館到會場步行即可抵達,所以我們被拒載了啊!
從湯西川溫泉站進入湯西川溫泉區。
經過湯西川湖,景色也很美。
大約10:50抵達旅館,將行李先寄放在櫃台之後,我們馬上步行前往平家之里。
身處深山中的湯西川溫泉區,果然積雪較多。
不過感覺上還是不夠驚人啊!
橋的那一頭有座慈光寺,也是湯西川溫泉雪屋祭的會場之一。
看到這積雪,不免有點擔心了哩。
邊走邊拍步行約十幾分鐘,來到了平家之里。
這裡是主要的會場,買了一日券510円,可以晚上再來看點燈夜景。
這裡的雪量看起來還不少。
路旁也有好幾個小雪燈籠。
晚上應該就會點亮了吧!
平家之里內有許多茅草屋建築,記錄著以前平家落人的生活。
雪屋祭時會打造大雪屋。
第一次看到雪屋的鄉巴佬的我們,當然馬上開拍。
原本想要在裡面吃午餐,但看起來環境似乎不太好,因此作罷。
還是遠遠拍攝一下比較有美感。
來到平家之里最大的建築物。
茅草堆積得挺厚實的。
一旁還有一座神宮。
這座是赤間神宮。
紅色的建築在雪地裡非常醒目。
這座赤間神宮可是下關赤間神宮在日本唯一的分祠喔。
周圍的小雪燈籠。
晚上點燈應該很好看。
從某些角度看,感覺雪景頗豐。
但其實雪量真的不太多啊!
之前東北的雪景已經讓我們知道積雪不多了。
更何況這裡只是北關東,雪量應該不會比東北地區多吧!
整個平家之里的範圍不會太大。
在展示館內有展示以前的生活器具。
不過爸媽都沒有興趣進去參觀哩。
都只在建築物外頭拍拍照而已。
晚上才會點亮的提燈。
接近中午12點,大家相約在休憩所吃點心。
這裡除了有賣店之外,也提供包子、蒟蒻等小吃。
大家就先用這些小吃墊墊肚子啦。
吃完簡單的午餐,我們要離開平家之里。
接著要繼續往下走,前往另一個會場。
沿途還是有不少雪景可拍。
期待越深入內部,雪景會更美啊!
迷你雪燈籠,我們要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