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雪景]Day8-1:平家の里


2019.03.01
淑靜阿姨跟靜茹阿姨因為後天還要回來再住一晚,所以大行李寄放在飯店,
大家只攜帶兩天一夜的行李,準備前往湯西川溫泉,
退房之後搭乘JR山手線前往池袋,然後再轉乘特急日光1號前往下今市。

列車行駛到大宮站,上來了一群台灣自助行團體,大概有十人左右吧!
年齡層範圍極廣,應該是家族旅遊,由於聊天的聲音不小,很難不去注意到哩。
後來該團體的一名成員發現他的相機不見了,
趕緊請列車長聯繫大宮站,查查看是否在大宮站的某處,
所幸大宮站員回報有發現相機,因此他們一行人決定下車返回大宮站領取失物。

即將抵達下一站栃木站時(雖然只有一站,但搭乘時間約45分鐘),
明明要下車的一群人卻毫無動靜,直到列車停妥之後,才一股腦兒的拿東西下車,
媽媽看了非常傻眼,他們竟然將電車當成公車來搭啊!
基本上電車相較於公車來說,行駛上較為平穩,要下車時請提早到車門準備下車,
許多大站會因為乘客較多而停留些許時間,
但小站通常都是1分鐘內就上下車完畢了,
像這樣等列車停妥才從座位離開,可能到了車門口又會遇上上車的乘客,
一上一下的耽誤之下(更何況他們一群頗多人),可能就會造成列車誤點啊!
只能說他們以前都能如此順利下車,也算是厲害啦。

行車時間約100分鐘後,我們抵達下今市站,
接著繼續轉乘東武鬼怒川線前往鬼怒川溫泉站,
到鬼怒川溫泉站為止,今天使用的JR東日本Pass都可以免費乘車。
抵達鬼怒川溫泉站後,我們要轉乘東武與野岩鐵道共軌的電車前往湯西川溫泉站,
這一段的交通就不能使用JR Pass囉!所以下車時要再補660円的車資。
搭乘的這班快速AIZUマウントエクスプレス1號,會開往會津若松站。

我們在湯西川溫泉站下車後,搭上事前請旅館幫忙預約的大型計程車前往旅館,
原本寄放好行李後,要請司機再載我們到迷你雪燈籠會場,然後一路往回走回旅館,
但上車時司機先生就說,從旅館到會場步行即可抵達,所以我們被拒載了啊!

從湯西川溫泉站進入湯西川溫泉區。

經過湯西川湖,景色也很美。

大約10:50抵達旅館,將行李先寄放在櫃台之後,我們馬上步行前往平家之里。

身處深山中的湯西川溫泉區,果然積雪較多。

不過感覺上還是不夠驚人啊!

橋的那一頭有座慈光寺,也是湯西川溫泉雪屋祭的會場之一。

看到這積雪,不免有點擔心了哩。

邊走邊拍步行約十幾分鐘,來到了平家之里。

這裡是主要的會場,買了一日券510円,可以晚上再來看點燈夜景。

這裡的雪量看起來還不少。

路旁也有好幾個小雪燈籠。

晚上應該就會點亮了吧!

平家之里內有許多茅草屋建築,記錄著以前平家落人的生活。

雪屋祭時會打造大雪屋。

第一次看到雪屋的鄉巴佬的我們,當然馬上開拍。

原本想要在裡面吃午餐,但看起來環境似乎不太好,因此作罷。

還是遠遠拍攝一下比較有美感。

來到平家之里最大的建築物。

茅草堆積得挺厚實的。

一旁還有一座神宮。

這座是赤間神宮。

紅色的建築在雪地裡非常醒目。

這座赤間神宮可是下關赤間神宮在日本唯一的分祠喔。

周圍的小雪燈籠。

晚上點燈應該很好看。

從某些角度看,感覺雪景頗豐。

但其實雪量真的不太多啊!

之前東北的雪景已經讓我們知道積雪不多了。

更何況這裡只是北關東,雪量應該不會比東北地區多吧!

整個平家之里的範圍不會太大。

在展示館內有展示以前的生活器具。

不過爸媽都沒有興趣進去參觀哩。

都只在建築物外頭拍拍照而已。

晚上才會點亮的提燈。

接近中午12點,大家相約在休憩所吃點心。

這裡除了有賣店之外,也提供包子、蒟蒻等小吃。

大家就先用這些小吃墊墊肚子啦。

吃完簡單的午餐,我們要離開平家之里。

接著要繼續往下走,前往另一個會場。

沿途還是有不少雪景可拍。

期待越深入內部,雪景會更美啊!

迷你雪燈籠,我們要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