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溪流]Day10-1:猊鼻溪舟下


2019.03.03
今天早上我們搭乘8:02的新幹線前往一之關,
抵達車站後,就能夠看到可愛的皮卡丘了啊!
在新幹線的車站內,就有好大隻的皮卡丘在迎接我們耶。

趁有時間,先來跟他合影一下。

改札口附近也有紀念章,當然要蓋一下囉。

之後我們要轉乘JR大船渡線前往猊鼻溪。

9:39抵達猊鼻溪站後,馬上步行前往乘船處。

準備搭乘10點出發的船班。

每艘船都有防風設備,冬天乘船也不會感覺冷。

船內的空間比想像中寬敞,雖然要脫鞋盤腿坐,但整個行程下來還不至於腳麻。
(實際搭乘的船隻,內部會鋪上地毯)

出發囉!

溪邊有小鴨鴨。

原本爸爸對於搭船的行程是不太感興趣的。

但想像著乘船在兩岸的雪景之間,似乎挺有意境的。

不過這個時候前來,不知道是雪量不夠還是積雪已融。

除了奇岩怪石的紋理景觀,雪都不見啊!

難得有興趣搭船,卻又不如預期見到美景啊!

不過這兩岸的風景頗受爸爸喜愛。

不時還有鴨鴨一起隨行陪伴。

沿途的景色雖然都是岩石峭壁。

但船夫還是很認真地介紹各處的特殊景觀。

前一班船要回程了啊。

大約半小時後,我們來到了舟著場。

在這裡下船,短暫停留,前往參觀大重點。

看著兩岸高聳的奇岩峭壁,顯得自己的渺小。

船夫領著我們一路往內部走。

還會經過一座藤棚,藤花開時一定也很美。

終於抵達目的地。

平靜無波的溪水,像明鏡一樣。

大猊鼻岩的前方,終於看到積雪了!

一旁有個獅子鼻。

猊鼻之名就是因這個突出的獅子鼻而來。

只不過這獅子鼻下的石頭紋理,感覺很像在流鼻水哩!

我們這一船的遊客還不少喔!

大家都掌握時間,趕緊拍照留念。

而船夫仍是不斷的跟大家解說風景。

這裡有投石祈願的活動。

將期望的石頭丟進岩壁上的那個洞,願望就能成真喔!

同船有一組年輕人,果然就練起臂力來。

其中一人還真的將石頭丟進洞內了哩,好厲害。

大約停留20分鐘,我們要離開這個攬勝丘。

將大猊鼻岩與獅子鼻的風景,深深印在腦海裡。

接著返回三好之丘的舟著場。

附近的這一面錦壁岩,肌理也是很美麗啊!

接著要上船回程啦。

雖然回程我們是最後上船的,但大家還是坐在原位沒有變動啊!

回程時可以拍到另一側的風景。

這裡有個毘沙門窟。

裡面供俸著一座毘沙門天。

下一班船的遊客也來了,乘船者越來越多了哩。

即將返回乘船處囉。
 
大約一個多小時的乘船賞景之旅,讓爸爸挺滿意的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