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記事]Day1-0:序言(但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2010年的三月天,決定要帶爸媽一同去東京賞花之後,
就開始一連串的排行程、訂房間、改行程、換訂房等行前運作,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華航的免費機票會這麼難訂位,
所以只能訂到來回都是中午的班機,
去程早班機與回程晚班機,無論如何就是排不到啊!
所以我們這次雖安排8日遊,但來回的那兩天,只能說聊勝於無啊!

這次旅遊的主要目的就是賞花,
櫻花當然就不用奢望了,
但是鬱金香、芝櫻、紫藤花、杜鵑花、
以及箱根蘆之湖周邊的櫻花,可是我們這次的行程重點。
出發前幾乎每天都在上網關心著花朵的開花狀況,
原以為這個時間去,能夠看到花團錦簇的模樣,
沒想到出發前一週,東京周邊竟然又下雪....
我可愛的花朵們又被凍住啦!開花狀況又比往年晚囉!

更慘的是,這次8天的行程,竟然只有兩天半的晴天,
外加半天的陰天,才3天就要把所有賞花行程走完,
可想而知我的賞花行程是完全得重新規劃了呀!
知道我在飯店都在忙些什麼了吧!
雖然如此,還是很開心能看到這些美麗的花,
無論是不是最佳的欣賞狀態,我們都已經很滿足了啊!

回國那一天,正好是日本黃金週連假的前一天,
這也難怪晚班機都客滿,沒想到來台的日本客人會這麼多哩。
我比較難過的是,接下來的黃金週假期,東京連天氣都很黃金,
為什麼鋒面不晚一個禮拜報到啦!真討厭!

回家後累到行李在地上躺了一個禮拜,我才收拾完畢,
緊接著還要整理貓先生所拍攝的美照,
以及我幫Kummy拍的可愛照片,
全數2700多張的照片,要分類、轉檔、縮圖、挑選、加字,
然後還要跟不時會當機的電腦奮戰,
終於我在今天將所有照片整理好了!
難以想像如果這八天天氣都特好,我們不知道會拍多少張照片回家,
這時很慶幸我的眼睛沒有脫窗、右手腕沒有扭到....

現在只剩下將照片轉到部落格後,開始寫我們的旅遊記啦!
請大家耐心等候,謝謝!我會趁記憶力還在的時候完成。

這次的旅程也創下許多第一次的紀錄,
第一次去日本,來回不是搭早晚班機;
第一次飛日本沒有點水果餐;
第一次碰到這麼多天下雨天;
第一次只有我沒吃到都路里的聖代;
第一次沒有好好逛銀座;
第一次沒有吃到漢堡排;
第一次沒在日本百貨公司退稅;
第一次帶去的行李袋還有空間;

看起來有不少事情沒做到嘛!
下一次再去把它補回來吧!

Kum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